:::

校園公告

公告主旨 本校第三屆《大佳金影獎》實施計畫及報名表
發佈日期 2024 年 4 月 09 日
發佈單位 輔導室
公告類別 重要宣導, 活動競賽
公告等級
點閱次數 82
公告內容

臺北市中山區大佳國民小學第三屆《大佳金影獎》實施計畫

一、宗旨

為鼓勵家庭教育及安心就學對象親子共學,如何運用手機、電腦拍攝及製作影片上傳網站,甚至繳交課堂作業,成為現今普遍的資訊素養及學習的主流趨勢,本活動為鼓勵親子共學,親子共同創作影片,體現生命的價值,紀錄成長的軌跡,留下生命中的感動。

二、報名方式

(一)報名資格:凡由本校親子共同討論創作之影片皆可報名參展。

(二)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113年5月6日 (週一) 中午12:00前止

(三)報名地點:本校輔導室。

(四)報名須知

  1. 請務必將已簽名的1紙本報名表、2紙本肖像權暨影音著作授權同意書與3影片檔同時繳交
  2. 報名影片需含『中文或英文影片名稱』之HD數位影像檔(解析度達1280×720以上,提供下載之影片檔案大小請小於4GB以內,檔案格式為MOV或MP4)。
  3. 影片繳交方式(請擇一,與報名表同時繳到輔導室)

(1)以隨身碟或光碟繳交影片檔。

(2)請先將影片上傳至雲端硬碟或可供下載檔案之雲端(如Google Drive、One Drive、Dropbox、百度雲盤等),並請務必在網路報名表上提供完整連結網址。並請在公布入圍前保持有效連結,切勿更動觀看路徑、密碼,以免影響整體作業。

  1. 再次提醒,無法在報名截止日期前齊全報名所需資料、完整影片及相關素材者,將視為放棄報名資格,請千萬留意。

(五)報名注意事項

1.參展影片時間長度至多5分鐘。

2.請以親子共同報名,需填寫家長及就讀本校學生之班級、姓名,獲獎時將以此為受獎名單,導演與演員則不限為本校學生(可為家長或其他親友)。

3.參展影片需提供授權,無償連結於本校網頁公開播放,以提供配合本校各項活動宣傳之非營利用途。

4.本校有權保存報名作品之相關影音、文字資料、劇照及部分影片內容,作為影展內部資料庫建檔之用。

5.請參展者注意參展影片之肖像權、影音著作權,如有糾紛,需由作者自行負責,若有資格不符、抄襲、剽竊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事經法院判決確定者,不予錄取,所得獎狀、獎金或獎品亦須歸還。

6.本計畫若有未竟事宜,本校將依實際情況修正並另行公告。

7.如有影片剪接需求,可於每週一、週四午休或每週三下午借用電腦教室(請於以下網址申請https://forms.gle/9x866qMrou2mFoyy5)。

三、評選標準:影片完整性60%、架構與重點明確性20%、聲音與畫面構圖10%、饒富生命教育意涵或與校園生活宣導結合性10%(團隊中團員一名以上具安心就學身分者總分加權10%)

四、獎項與獎勵:得獎名單於影展期間公布於本校校網,獲選者將頒發獎勵,並將影片分享於校網影片區供欣賞。

(一)【金影獎】一名(獎狀一張、獎金1000元)。

(二)【銀彩獎】一名(獎狀一張、獎金500元)。

(三)【銅閃獎】一名(獎狀一張、獎金100元)。

(四)【最佳導演獎】、【最佳演員獎】、【最佳用心獎】、【最佳校園推廣獎】、【生命感動獎】、【人權關懷獎】、【最佳生活獎】、【最佳親子互動獎】、【影音達人獎】、【生涯規劃獎】等各獎項若干名(獎狀一張及獎品一份)。

五、經費:自本校陳春銅校友捐款項下勻支。

六、評鑑:本活動留存資料與影片,以做為下一屆改進之參考。

七、本計畫陳校長核可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相關附件